今天是
搜索   

市卫健委多措并举 积极防控登革热

信息来源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日期:2019-10-15

市卫健委针对邻市发生登革热疫情,多措并举,全力防控登革热传播,保障群众健康生活

1.强化认识,全面部署。

9月初,市卫健委下发《关于我市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》,就当前疫情形势,部署我市蚊媒传染病防控工作。强化组织领导,加强督导检查,做好群防群控。以暗访的形式对防蚊灭蚊工作进行检查,邀请媒体记着随行参与。对工作不力、措施不力的单位或个人,将依据《鄂州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》予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。

2. 综合治理,重点突出。

动员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清理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,以除四害为抓手,清除积存垃圾,疏通改造下水管道道,封闭老旧城区居民楼垃圾通道,拆除敞口垃圾池,置换规范垃圾收集容器,开展垃圾分类。落实门前“四包”,改进病媒生物防治设施,多措并举清除“四害”孳生地,降低“四害”密度。从源头处消除病源传播途径。9月27日,我市顺利通过省级“除四害”复检,继续保持“省级除四害先进城区”称号。

3.防治并行,监测到位

组织参加全省培训,举办全市登革热防治技术视频培训班,增强医务人员早期发现登革热病人的敏感性,提高全市卫生应急队伍的专业处置能力,加强对各区的技术指导工作。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待命,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。对于已感染患者,都在第一时间予以发现,并组织治疗,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本地二代登革热病例发生。自7月2日首发至8月20日 ,所发现的4例输入病例已全部治愈,未出现本地二代登革热病例开展健康监护和疫情监测工作。对已发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健康进行监测,实行每日健康报告。组织摸排辖区范围内外出务工人员相关情况,掌握流动人员健康状况,做到早发现、早隔离、早治疗,杜绝本地二代病例的发生。

4.宣传引导,张弛有度

在鄂州日报、鄂州疾控微信公众号、市主要公众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,切实加强健康教育,突出重点,有针对性开展防蚊灭蚊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,引导市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。加强舆情监测,正确引导舆论导向,避免群众出现恐慌情绪。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
主办单位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: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
邮政编码:436099 网站电话:027-60660801  网站信箱:ezswsj@126.com
站点地图  后台管理

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、联系方式:

单位名称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

单位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

联系人:办公室

联系电话:027-60660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