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搜索   

我市通过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省级考核验收

信息来源:血防所 日期:2019-10-14

10月12日至13日,省血防办授权,省防所副所长刘建兵带领由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、省林业科学研究院、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血防所疫情监测、病情防治、信息管理等部门相关专家组成的考核组,通过现场调查、资料查阅、听取汇报等方对我市开展血吸虫病传播阻断达标考核验收。

  省考核组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,审核了我市2014-2018年血吸虫病疫情和综合防治资料,对疫情监测机构及人员能力、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核查,并对薛家沟河道水利血防工程、临江乡林业血防工程及凤凰街办、新庙镇、燕矶镇有螺环境洲滩禁牧和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实地考核。
  在完成各项考核工作后,省考核组对考核验收结果进行了反馈。反馈会上,对我市血防工作取得的成绩,省考核组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表示,我市血防思路清晰,政府高度重视,部门密切协作,措施扎实有效,螺情、人畜病情控制成效稳定,血防档案资料完整准确,血防机构和专业队伍健全,建立健全了敏感、有效的血吸虫病监测体系,符合国家《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标准》中传播阻断的技术要求。同时,针对我市今后的疫情治理成效巩固和消除工作,考核组建议,要进一步强化传染源管理,加大精准灭螺力度,强化风险监测,加强监测巩固,强化多部门联动机制,全面推进疫情消除攻坚进程

  市政府副秘书长易春明出席反馈会议。针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,易春明表示,我市将进一步提高认识,强化责任,努力实现科学精准防治;进一步明确标准,坚持问题导向,切实加大综合防治力度;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,做到上下联动攻坚,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,全力向实现疫情消除攻坚目标迈进。

   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时文、副主任陈翠萍,市农业农村局、市水利湖泊局、市自然资源局等血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鄂城区、华容区、葛店开发区等疫区分管领导血防工作负责人,相关受检疫区乡镇分管领导和血防工作负责人,市血防办、市血防所负责人参加考核验收和结果反馈。

 
供稿:市血防所  廖世业
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
主办单位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: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
邮政编码:436099 网站电话:027-60660801  网站信箱:ezswsj@126.com
站点地图  后台管理

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、联系方式:

单位名称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

单位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

联系人:办公室

联系电话:027-60660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