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搜索   

端午节最新健康提醒

日期:2022-06-02

当前,全国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持续下降,多地疫情形势向好,湖北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。

 

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全国每日仍有多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,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。“端午节”即将来临,人员流动性、聚集性将明显增加。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,鄂州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: 



端午节健康提醒

 

 

1. 坚持非必要不出省

 

倡导就地过节休假,坚持非必要不出省。请不要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县(市、区)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(市、区)。确需出行的,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进展情况,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,全程做好个人防护。候机、候车时,要在空气流通的空间等候,不在拥挤、密闭场所久留。老人、孕产妇及有慢性病的特殊人群,建议不出行。如果您是发热病人、健康码“黄码”等人员,请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,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,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严禁出行。

 

2. 主动了解防控政策


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,外省来(返)鄂人员出行前,应提前通过湖北省疾控中心官网等途径了解我省疫情防控政策,向目的地社区(村)报备行程安排(http://wjwsqpczdsb.chutianyun.gov.cn:16096/communityz/toLogin),通过“鄂汇办”手机APP和支付宝申领“湖北健康码”,并自觉配合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。按照我省当前防疫政策,所有来(返)鄂人员需持湖北健康码“绿码”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,抵鄂后进行“三天两检”,分别于抵达后第1日、第3日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,并于抵达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(村)、单位、酒店等报告,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不聚餐、不聚会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。如果您是中高风险地区或我省划定的管控区域来(返)鄂人员,按照规定在抵鄂后应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。

 

3.做好个人健康监测

 

如有出现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咽痛、嗅 (味)觉减退、鼻塞、流涕、结膜炎、肌痛和腹泻等症状,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,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,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。

 

4.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

 

广大市民群众请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,树立“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”的理念。外出时坚持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少聚集、保持合理社交距离、吃熟食、用公筷,居家时注意常通风、勤消毒、常清洁等。

 

5. 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

 

前往商超、农贸市场、影剧院、景区、宾馆酒店、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时要主动佩戴好口罩,配合做好扫码,出示行程码、健康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。

 

6. 注意饮食安全卫生

 

外出就餐,提高食品安全意识,讲究卫生,使用公筷。家中用餐选择新鲜卫生的食物,不食用野生动物,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、煮熟煮透,购物、处理食材、饭前便后应保持手卫生。粽子作为节日的必备美食也不要贪多哦。

 

7. 保持健康生活方式

 

夏季气温升高,天气多变,应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当增减衣物,避免中暑。注意劳逸结合,规律作息,保证睡眠,合理膳食,适量运动,保持情绪稳定。

 

8.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

 

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,符合条件的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,及早完成全程、加强免疫接种,保护自己和家人,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。



最后 

提前祝大家 端午安康!




 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
主办单位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: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
邮政编码:436099 网站电话:027-60660801  网站信箱:ezswsj@126.com
站点地图  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:

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、联系方式:

单位名称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

单位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

联系人:办公室

联系电话:027-60660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