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搜索   

警惕!这种儿童常见传染病进入高发期!托幼机构需谨防!

日期:2022-06-01
疫情平稳后,各地学校及托幼机构相继开学,入学后因人员聚集等原因,将增加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风险,近期应警惕托幼机构出现手足口病疫情的发生。

 

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,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儿童。主要通过粪-口途径传播、呼吸道传播,除此还可通过接触病人或通过被病人的排泄物、分泌物及疱疹液污染的手、日常用具、衣物等密切接触传播。患者主要以发热和手、足、口、臀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症状,少数患儿会发展为重症病例,极少数也可出现死亡。

 

健康提示

(1)托幼机构应做好晨、午检、缺课原因登记及日常通风、消毒等措施。

(2)6月龄以上儿童可接种EV71疫苗,能有效预防EV71型病毒所引起的手足口病,可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。

(3)饭前便后、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给儿童洗手;看护人接触儿童前、替幼童更换尿布、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。为了保护孩子,成人洗手要更加认真。

(4)及时清洗、曝晒或消毒婴幼儿的尿布、擦嘴和洗脸毛巾;保持家庭环境卫生,经常通风,勤晒衣被。

(5)婴幼儿使用的奶瓶、奶嘴及儿童使用的餐具,在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,最好煮沸消毒;不要让儿童喝生水、吃生冷食物。

(6)疾病流行期间,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、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。



 





图片来源:中国健康教育

 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
主办单位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: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
邮政编码:436099 网站电话:027-60660801  网站信箱:ezswsj@126.com
站点地图  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:

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、联系方式:

单位名称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

单位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

联系人:办公室

联系电话:027-60660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