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搜索   

疫苗管理

信息来源:行政审批科 日期:2021-01-13
 

全市共设置接种门诊40家,其中3家数字化接种门诊。其中1家被批准为省级预防接种示范门诊,9家被批准为省级群众满意门诊。通过市卫生健康委审核的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40家,规范化门诊合格率为100%2020年全市以乡镇为单位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%以上。全市装备疫苗冷藏车1辆、低温冷库1座、常温冷库2座、低温冰箱45台、常温冰箱75台、冷藏箱12个、冷藏包88个。市疾控中心每年对冰箱损坏、无法维修及原有冰箱不够用的单位进行更新扩容,确保全市冷链设备完好运行。

2020年全市共采购国家免疫规划疫苗 17 种共计242909支;非免疫规划疫苗 18种共计148439支;各接种单位均按照《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》和《预防接种工作规范》的要求,规范管理疫苗,做好疫苗出入库登记,出库实行“先近效期、后远效期”,保证账苗相符。非免疫规划疫苗全部实行政府招标采购,供应给辖区的接种单位,批签发等资料齐全。市疾控中心每月通过冷链车把疫苗配送到各个接种单位,全程自动调控温度,保证温度始终维持在2-8℃范围内,市卫健委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的疫苗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,确保疫苗管理规范。

政府网站标识码:4207000045 鄂ICP备05017375号
主办单位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信地址:湖北省鄂州市滨湖南路66号
邮政编码:436099 网站电话:027-60660801  网站信箱:ezswsj@126.com
站点地图  后台管理 点击总量:

线下政府信息查询地址、联系方式:

单位名称: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

单位地址: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6号

联系人:办公室

联系电话:027-60660801